农学院郭永霞院长带队参加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29

58日至9日,2021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设备、新思维的融合应用与创新发展。我院郭永霞院长带队前往武汉,与全国74家高校和科研院所、84家企业的500余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一同参会,共同研讨智慧农业发展,展望智慧农业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民盟中央副主席、国土资源部前副部长、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等数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中指出的“我国农林教育大有可为”的背景下,共同商讨农业院校、涉农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会上得出,智慧农业是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涉农高校是强农兴农的国之重器,建设新农科是振兴高等农林教育的重大战略,是智慧农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能强有力的推动涉农高校新农科建设的落地和生根,推动人才培养向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还以智慧农场、智慧养殖、智慧园艺和智慧农业等四个主题分别研讨,并举行了新农科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智慧农业创业大赛总决赛和智慧农业创新示范展田观摩等活动。

本次峰会给涉农院校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农科院校的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对全面推进我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新农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推进乡村振兴,农业振兴的光辉征途上不断前行!

张春秋  统稿

图片部分来自于华中农业大学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