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喜群校长带队深入农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与 学科建设调研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4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做好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517日,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安增龙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农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院长郭永霞、副院长杜吉到、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会。

会上,学院领导就学院学科布局、学科资源配置、学院政策保障、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具体实例汇报了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郑喜群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科建设,作物学科为重中之重,植物保护学科为重点建设,资源环境与利用学科为快速发展阶段,同步发展建设;学科队伍建设,合理整合资源,骨干老师应为学科建设的固定资源,其他教师共享;合理规划科研平台资源;管理体制建设,实现两级管理;人才培养,调整学业奖学金的奖励机制;加强学术氛围,增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安增龙副校长会议总结,学院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的进步与发展,为充分保证教学质量提供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