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全面提高农药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2

   为落实新的《农药管理条例》,2018 年 11 月-2019 年 1 月,植保系的 5 位教师不顾寒冷,奔赴密山市、双鸭山市、鹤岗市、齐齐哈尔市、依安县、讷河市、加格达奇市,对农药经营者进行 56学时的培训,培训人数达 1000 余名,在黑龙江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均有报道。
    此次“农药经营者培训”旨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药经营者指导农民安全、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的能力,内容以农药管理规定、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为主,由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教师们深入县区培训点,授课内容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知识点通俗易懂接地气,取得良好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农药经营者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将所学所获带到农业生产一线,带领广大农户脱贫致富。
    在培训中还通过微信将不同地区的农药经营者加入微信群,指导农药经营者以后的业务咨询,做好后续跟踪服务。2 年来已有近 200 余名农药经营者通过微信咨询病虫草害防治方面的知识及病虫草害的鉴定,相关教师都认真进行解答及鉴定,被称为“免挂号费的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