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肥绿色防控产学研协同创新技术服务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4

   本学科植物营养与肥料研发方向中,新型肥料研发团队根据绿色兴农的国家战略需要,本着测土配方、减肥减药的资源合理利用理念,以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逐步形成菌剂和肥料等集研发、生产、推广、营销、科普等多渠道的协同创新联合体。
   本学科团队从2016起,通过微生物、秸醋炭基、腐植酸、植物免疫材料等材料科学合理搭配,使植物质量得到改善,提高了苗期养分吸收、抗逆能力,达到缓苗快,早发育,促生抗病特点。
  多年来,围绕大庆市新福乡香瓜、永胜乡西瓜复种蔬菜的绿色防控、健康补硒等技术,追求拮抗重金属、降低农残、绿色增产等多种效果为一体的科技理念,在产品研发、推广上取得显著的效果,已累计推广2500亩、200个大棚。
  团队社会服务已经覆盖到了黑龙江农垦和地方、辽宁省、北京、山东、福建、贵州、四川、山西等多个省份,对提高我国农产品质量、改良土壤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围绕秸秆资源化处理形成了大庆秸秆资源化星创天地(国家级)平台一个;与新福乡合作,指导获批国家级香瓜复种蔬菜示范区,一乡一品典型示范乡镇、肇州香瓜等荣誉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