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助力龙江农业生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4

   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培训是本学科的一项常规工作,但 2020 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学科的社会服务之路。疫情面前,作物学科组织大家主动作为,积极抗击疫情,全力助力龙江春耕。
   李红宇率先制作了“育苗先育根”的科普视频,并主动向其他老师传授录屏方法。学科成员共录制了37部多种农作物的生产关健技术,通过基地及省杂粮体系等科研交流群和公众号推送后,将技术送到了农民手中。抗疫助农行动得到了广大农民的好评和社会各界关注,中国经济新闻联播、中国教育新闻网及中国教育报等各大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报导。杨克军、张玉先等团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种种困难,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指导。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感动当地的农业工作者,所到之处各部门都最大限度地提供了帮助和支持。
   经过专家科学指导,水稻、玉米在经历三场台风的条件下仍挺立田间;马铃薯在多雨的条件下喜获丰收;大豆更是产生了 5.2 亩实收亩产 336.2kg 的东北地区大豆高产纪录,中国经济周刊及中华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相关报导。
   作物学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农学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服务龙江现代农业、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