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中国农垦教育培训联盟,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4

   作物学科多年来一直承担为黑龙江垦区培养人才的任务,每年开设垦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和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为垦区技术人员讲述主要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及新品种选育等课程。
   2016 年 8 月,中国农垦教育培训联盟成立,我校成为联盟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学科发挥学用结合、弹性学制、教训配套、集成服务的联盟特色,为广大垦区提供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人才供需对接服务,提供专业高效、着眼未来的专家智库咨询,打造先进实用、设计满足农垦独特人才需求的定制化项目。其中垦区紧缺人才培训班特色鲜明,该培训班是专门满足中高级技术人才的学历教育,学员为来自垦区农场的基层技术人员,该班每年 12 月开班,班额 60 人,为期 14 天,主要教授《作物高产栽培技术》、《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种子经营与法规》等 12 门课程。教师授课注重学员互动,为学员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问题,课后通过问卷调查、微信群讨论等方式进行授课效果调查。
  五年来,学科团队组织的专业培训不断标准规范,通过举办垦区紧缺人才培训班等形式已为垦区培训 10000 余人次,涉及垦区农场 100 余个,为龙江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打造农垦国际大粮商提供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