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2

       农学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负责全学院第二课堂工作的开展负责学院党建以及团建工作,在平时的活动举办中,如团日、评奖等,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挥发着它记录、统计的作用,对同学作出的努力有着重要的肯定作用。总的来说,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充当着一个幕后记录的重要角色。

       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的基本任务是负责全学院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统计、记录、管理、反应工作,做好校方第二课堂的联系工作,对第二课堂章程规定及时反应,做好同学与第二课堂工作的桥梁工作。与此同时激发同学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各个组织创办有吸引力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课余大学生活。做好第二课堂工作的及时、准确。负责学生的第二课堂管理,协调各个部门活动的组织工作,及时反映学生在第二课堂制度中存在的疑问,当好第二课堂的管理者。根据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的需求,激发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兴趣。活跃第二课堂,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

      组织部

协助校团委加强学院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共青团干部推优的重要部门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工作。

      纪检部

管理到梦空间活动,收取并提交各种活动的补录补签表。每学期统计学院同学上一学期的二课各模块成绩,做综测成绩。每学期开学报道注册等工作安排,监督学生干部品行及寝室卫生。监督并提醒督促各活动的负责人,关于到梦空间的交表要求等。

      办公室部

负责新生档案收取,入学档案审查,以及后续学生证办理注册,承办相关活动,管理部门运行,负责处分解除等相关事宜,配合老师完成相关工作。

      助学部

主要负责的是学院的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还有王震奖励基金评定工作的审核及评定,以及同学们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助学贷款。

      企宣部:

组织策划开展团员活动。辅助学院完成五四评优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奖学金评选工作。完成学院整体团员信息采集。团费收缴工作, “金钟罩”注册工作。团员发展工作。毕业生智慧团建转接。

青工部:

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扩大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招募新成员,建立一支由协会直接管理的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

      心理部

在每年的五月份会举办有趣的心理月系列活动,包括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心理趣味会等等。平常主要负责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每周一次收取学习截图并记录统计归纳,最终发放二课思想成长分。开展关于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及班会材料的收集,进行新生心理团体辅导等。心理部有趣快乐,活动氛围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