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张春秋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5

农学院新媒体工作室隶属于农学院分团委,是将传统宣传模式与互联网宣传模式相结合的负责学院宣传与文化推广工作的学生组织,致力于传播正能量,推崇新思想。主要工作是运用学院新媒体——官方微信平台、新闻网、QQ等宣传工具及时对学生学习、活动、生活进行报道、传达信息,引导学生充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并且在平台上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汇集学生关注热点,从而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新媒体工作室下属设计部、采编部、摄影部、剪辑部四个部门,共同协助学院、老师完成新媒体工作,以下是对各个部门的简介。

设计部

负责学院新媒体排版留空白处理、图片运用、文字处理、自媒体、短视频创作以及相关软件的开发发送学院新闻、做好新闻汇总工作,准确校稿负责日常工作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组织的名义发布公告通知和相应文书负责组织安排学生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以及大事记汇总

采编部

紧跟院里工作重心采访院内有故事的人,采编感性又有情怀的图文作品不断探寻与分享学子的日常生活负责采集日常工作新闻稿,组织成员生日祝福,节日节气以及重大历史事件的推送,日常工作通知,官方QQ的运营,策划并举办文体,思想等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宣传工作,以及对微信公众号和新闻网的工作。

摄影部

做好每期院内活动照片采集,负责组织院内大小活动摄影任务,积极帮助各个组织做好摄影宣传。配合学院及有关部门做好影像拍摄任务。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做好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新闻网工作。认真学习并熟练使用单反相机,保质保量完成摄影任务。管理筛选各种活动照片,存档各种影像资料。学院小记者采访任务。参与新媒体抖音账号运营管理。

剪辑部

负责视频后期的剪辑裁剪配音字幕等处理。拍摄收集活动所需要的视频素材。负责党史阅读的配音。组织素拓的前期准备筹划工作。参与抖音账号的运营与管理,抖音视频素材收集和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