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示范乡镇,助力乡村振兴 ——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乡村振兴-农梦社会实践团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8

2021810日,由于疫情原因,乡村振兴-农梦社会实践团在线上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宣传委员徐明月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参会并进行学习,本次社会实践由乡村振兴-农梦社会实践团安全员耿菁主持。

作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宣传委员,黑龙江选调生,徐明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基本情况,以一名工作人员从党史,党建以及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她来到梨树乡进行的工作;作为宣传员,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徐明月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基层单位公务员的身份转变、认知改变以及两年工作的感悟。她肯定学生实践团成员的社会实践热情并给予实践团成员几点希望:

1. 无论在校内还是未来毕业后,要懂得吃苦奋斗,用自己的知识以及双手自己以及国家多做贡献;

2. 学习好基础知识,夯实农学基础,为农村以及农业的振兴添砖加瓦;

3. 欢迎大家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多实践,多学习,多探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更深入的成为一名爱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新农人并为梨树乡的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听了徐明月的讲述,引起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感触与共情,团队成员李江辉坦言,作为一名北大荒青年,一名学农爱农的新农科大学生,学好农业文化课,是她更坚定的理想,她要立足北大荒,做好学校和家乡的科技纽带,争取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学习交流会是乡村振兴-农梦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的一环,未来社会实践团会继续深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诸如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吉林省长春市范家屯镇等,进行深入的学习、走访与合作,为乡村振兴尽一份新农科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