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献礼百年、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

625日,农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献礼百年、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设计了参观铁人纪念馆、“为党唱红歌”、党员宣誓以及“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环节。在参观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铁人王进喜为党、为人民、为祖国石油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深刻感悟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带着对铁人等先辈英雄的崇敬之情,师生党员在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读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激情昂扬地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到学校后,师生党员感慨万分,在“献礼建党一百年,对党说句心里话”的展板上,纷纷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为党为民奉献终身的宏愿。

此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创新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言的形式,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大庆石油开采历史中优秀党员的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师生党员对党的深切热爱之情。这种结合地缘实际有针对性的现场参观,结合宣誓、书写心里话等活动形式,使党史学习达到了更好、更直观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