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植物保护支部举行“学党史,忆初心,强体魄,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科建设凝聚力,在毕业生即将毕业之际,我院植物保护党支部于620日下午200在体育馆组织“学党史,忆初心,强体魄,感党恩”—师生羽毛球友谊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植物保护党支部与植物保护学科学位点共同发起,植保全体教工、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比赛过程中,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左豫虎教授勉励毕业生,在走过的三年读研路上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激励我们锐意创新、笃学担当,在追梦的路上信仰知识与能力的力量,珍惜心灵与身体的健康,永远保持农学人追求卓越的姿态,在追梦中路上秉承八一农大精神与大庆精神,续写农学人明日荣光。

毕业生孙伟娜:作为一名毕业研究生党员,我很高兴这次参与到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来,这次活动一经发起,师生们纷纷响应,身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我和师弟师妹们在赛场上一同竞技,在你来我往间我感受到他们身上青春的活力,让我也热血沸腾了起来,老师们也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参与其中,我们一起在赛场上驰骋、竞技、拼搏,这一刻我感受到了农学人浓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农大精神。

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中写道“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了,我们农学人不仅拥有优秀的科研能力,还拥有强健的体魄,这也是我身为农学人的自豪,参与活动后我感触良多,面对以后的科研、学习、工作道路,哪怕困难重重,我也会不畏艰难突破难关。

即将入学研究生丁欣:这次活动给研究生新生的我带来了很大感触,也收获颇多。首先是知识,在这次比赛中,我学到了正规的羽毛球比赛积分规则和基本打法;其次是友谊,不论认识与否,都衷心的为场上的每一个人加油呐喊助威,同时也让我和学长学姐间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最后是师生情谊,没有了课堂上的那种严肃,球场上的老师们像是朋友一样充满活力与激情。

   这次比赛工作学习之余丰富了生活,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也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通过这次活动,展现教职工精神活力,关注并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开拓创新!让全体师生以更好地姿态去完成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为支部、为学科持续稳健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