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学子有为|农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5

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为培育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关爱、促进社会文明。农学院积极号召学生在假进行志愿服务,2020级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在家乡的许多岗位上进行志愿工作,如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家乡团委工作服务志愿者、各个道路卡口检查行程码志愿者等我们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0级资环三班郑浩元

目前国内仍然有很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望奎县为防止疫情传播,故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坤二村的志愿者团队中。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的工作是配合村委会加强对流动车辆的管理,查看过往车辆行程卡。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一线志愿者的不容易,同时也更深刻的领悟了志愿者精神。

20级农学四班衡佳慧

当前,西安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我所在的上水苑小区志愿者团队。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内发放出入证并登记所在单元的人员信息,其二是协调参与核酸检查人员的秩序管理和讲解一卡通信息结果查看问题,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看到爷爷奶奶们的笑容和鼓励,觉得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很值得的,在志愿活动中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20级农学四班陶泽鹏

这是我参加抗疫志愿者的第三个假期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疫情发生后,我就率先报名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与其他防疫志愿者共同参与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有的时候还会陪同医护人员走访,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传递信心、引导群众,为疫情防控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农学二班卜靖靖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从听闻疫情反复的消息开始就一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当我得到大庆市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时便义无反顾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工作负责和医护人员给村民做核酸,有的年龄大的爷爷奶奶负责挨家挨户给他们做核酸,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便会越来越安全,于是激起了工作的热情,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一切回到常态,国泰民安。

20级种工一班李罕薇

在放假之前我一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回家以后我第一时间报名了当地市医疗中心医院的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在市医疗中心医院协助门诊患者挂号、缴费、查询核酸,血样等检查结果,在窗口为患者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为患者进行健康咨询。这段时间的志愿者让我感受到医护工作者们在疫情面前不为风险,勇敢面对的精神。我在志愿服务期间也干劲十足,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同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志愿者,最后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寒冬之后就是暖春,我们一定会迎来战疫成功的一天。

20级农学四班陈旭阳

当前情况来看,四川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依旧有反复的风险。作为大学生,我认为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学习一切知识的目标驱动力。所以我一到家就前往社区报备,投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和防疫的文化宣传中。我的主要任务主要是给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措施,倡导大家安全出行,佩戴口罩,给大家讲解疫苗的制作以及如何提供给我们的老百姓使用。其次,我也负责给来到社区的社会人员测量体温,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在传递文化的同时做到实际行动并行。通过此次的志愿,我深刻了解了抗疫工作展开的不易,了解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我也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往日的繁华不久之后也会回归

20级资环二班毕庆富

防护疫情,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理应一马当先。 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家乡去我家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志愿工作主要是和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并且测量体温, 通过电话,我们走访来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强化普及防控常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们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 但是我们也见到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 我们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 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20级农学一班李宇欣

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大庆的疫情没有那么严重,我的主要任务是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行程码的检查,测温以及老年人的登记,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以及协助填写疫苗知情书。通过本次志愿者服务,我真切的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不易,感受到我们抗疫到底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更好更快的发展,变得更富更强!

青春列车,一路向前,志愿之行,积极勇敢。相信还有更多农学学子不断的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志愿故事,和更多的闪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