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学子有为|农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7

为培育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学院一直支持鼓励学生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作为。2019年年末爆发的新冠疫情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抗疫志愿者,我院许多学生的身影都活跃在志愿岗位上,抗疫之战,漫长艰难。这个假期,学院又一次发起抗疫志愿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家乡的许多岗位上进行志愿工作,无论是疫苗接种、卡口检查,还是运送物资、后台维护,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的努力着,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志愿故事,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0级资环二班王一平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共同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近期,境外疫情经边境口岸城市输入屡见不鲜,中俄边境上的家乡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在放假返回家乡的第一时间我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收费站卡口、客运站卡口等公共场所登记、查验出行人员健康码信息,并监督提醒大家科学佩戴口罩等问题。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内涵,充分彰显爱心善举,责任担当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资环一班黄祯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热血的青年学生,更是一名退伍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村里的人员排查,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我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虽然我们的岗位普通,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遇可期!

20级植保一班苏悦

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得知社区在全员接种疫苗需要志愿者时,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志愿者。我的任务主要是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接种人员解答一些问题,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级植保二班陈乐霖

随着春节的到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到了一个忙碌的时期。趁着寒假的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工作是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外来返乡人员家中核对返乡人员的信息。及时提醒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把信息汇总,每天及时更新。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战“疫”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一个伟大的追求,一个伟大的理想流星划过天际,留下梦想的星光。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一起努力,这样社会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