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学子有为|农学院学生寒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3

为培育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学院一直支持鼓励学生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作为。2019年年末爆发的新冠疫情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抗疫志愿者,我院许多学生的身影都活跃在志愿岗位上,抗疫之战,漫长艰难。这个假期,学院又一次发起抗疫志愿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家乡的许多岗位上进行志愿工作,无论是疫苗接种、卡口检查,还是运送物资、后台维护,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的努力着,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志愿故事,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0级植保二班李婉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加入当地社区的全民核酸志愿行动,在早上五点半大家集合在一起,六点左右陆陆续续的有人来做核酸,大多是赶时间上班的人,天还很黑我们在外面帮助维持秩序,解答老年人不会操作健康码的问题,之后去中高风险地区的住户通知他们隔离并贴封条和警示器,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心里都洋溢着阳光和温暖,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在新年之际可以阖家团圆。

20级植保二班李如心

由于疫情的反复,返校回家之后,响应村里的号召,成为了大学生志愿者,由于村里面需要核酸,每人凭条才能做核酸,所以我和村里面的同学一起裁剪核酸条并且挨家挨户的送达。全村有八十多户我挨家挨户的走访,很多爷爷奶奶不识字。所以都是我们为他们填写。听着老人们的称赞心里开心的不行。好多人本来都不认识我但是一听我是如心都说哎呀都长这么大啦。我说;哈哈哈 是呀是呀时间真快。送完之后虽然很累但是感受到了村子里面的温情,心里暖暖的。不仅送条子,还要挂横幅。假期过得很充实。

20级资环二班李昊琪

假期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牡丹江创青春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名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协助司法所长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如社区矫正人员的录入和审前询问等,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不仅对司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督促自己和呼吁大家遵守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总之此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很多法律方面的知识也为社区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

20级农学四班刘茂森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国家进行防疫工作,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于是在今年一月份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测量并记录流动人员的体温度数,提醒他们时刻要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对我而言,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大大提升了我应对疫情的反应思维和处理能力,深刻认识到服务人民的实际性、社区工作的落地性,让我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

一个伟大的追求,一个伟大的理想。

流星划过天际,留下梦想的星光。

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一起努力,这样社会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