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成长|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推送(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3

为增强大学生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和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假充分了解民情国情,更好地服务社会,助力疫情防控。本期是以青年担当-用青春筑起抗“疫”防线为主题,让我们共同走进防疫青年志愿者们的实践生活中,去体会他们是如何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吧!

20级郝冉 尚清蕊 王悦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正逢春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应该积极主动的献出一份力量,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为了帮助地方基层控制疫情,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加工作经验,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特性,感悟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体悟内涵丰富的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小队成员独立联系社区,并参与到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当中。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成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守好疫情防控“闸门” ,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道青春屏障。勇毅前行,担难担险,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小队成员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作投身于防疫一线的实际行动,提高了本身的工作能力以及应对大小事务的能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相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就在不久的明天。在即将到来的新年,愿早日战胜疫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杨辰雨

20221月份天津市突发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起。作为国家的一份子、社区的一份子、家庭的一份子,为了津南区的确诊人数不再日益上涨,我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为了光荣的前线的战士。党旗是飘扬的战旗,命令是前进的号角!我相信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在我们社区每一个人的积极抗疫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

  




在实践活动中,有零下的温度,狂风大雪的恶劣天气,也有阳光明媚的温和天气。我每次参加志愿的时间随着做核酸的速度有所不同,每次至少4个小时。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也得戴着厚重的口罩,堵塞了自由的呼吸,虽然带着手套穿着棉鞋,但还是得用冻僵的双手为来往的人群做好指引。双腿已经麻木,耳朵被口罩勒的很痛,但我选择了坚持。我把属于大学生的坚持带回了天津,带到了基层,让社区人民感受到新世纪的年轻人的奋勇担当。

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积极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统计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数据等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里满满在幸福感,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天津加油,津南加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必定奉献我的热情与热血,努力发光发热!

21级曹雅妮

2022113日到211日,本人曹雅妮,于辛集市文联办公室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由于疫情肆虐,我在本市进行了网格化管理的规定区域内进行站岗巡逻,作为志愿者,检查体温,保证本区域内疫情的零接触,零传染。同时,在文联办公室内,我学习了对于文章的修改,与陌生人交流方案的进度。并且,在闲暇时间,同组长参与了传递包裹,帮助值班人员的日常生活。我觉得意义颇大!

21级吕梦菲

我是来自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班的吕梦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主要围绕“青年担当-用青春筑起抗“疫”防线”的主题。本学院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指导让我们积极有序投入到实践中。


一个星期的实践一晃而过,让我从中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也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情感,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使命,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我会不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得真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确方向,在不断完善中求发展。

红星小队

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中国新一代的青年人站了出来,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承担起新的时代使命。在精神上,我们要主动承担起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未来的我们将成为社会的一个螺丝钉,不论是医生、一汽集团的工人,还是中建二局的一个建筑工人,我们要奋战在祖国的最前线,绽放最美丽的青春之花。在行动上,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青年人不仅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就像疫情一线的无数青年医生、快递员、建筑工人一样,承担岗位职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团队七人,怀揣觉悟与梦想努力承担抗疫道路上的一份力量,作为青年抗疫的“顶梁柱”。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青年人自古不缺报国的热忱,满是实干兴邦的锐气。无论是民族大业还是个人前途,积流成海积土成山,这也永远都是青年们梦想绽放的底气所在。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前行的航标。行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中,当代青年就应怀抱起真理想练就好真本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青年志愿者不惧疫情,用青春点燃希望。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亮,不必等候炬火。星星之火亦可燎原,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像他们一样积极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去,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冬会尽,春可期。我们等待花开正浓之日,我们相信,疫情终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