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成长|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推送(五)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2

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无论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或是义无反顾的人民军队亦或是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无一不体现着“担起责任,奋勇前进”的精神品质。我们农学院学子们也同样在假期期间进行了以青年担当-用青春筑起抗疫防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下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21级王诗绪

为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2022116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团委向返乡大学生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号召广大假期返乡大学生迅速响应,主动向义安区志愿者协会、地方社区报到,接受统一领导和调度。

青年勇于担当,青春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来自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2022116日至215日,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我同铜陵市义安区荷花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所辖小区内70岁以上老人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登记返乡报备人员信息,并做详细分类登记,摸排、提醒社区内到时间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及时到接种点接种疫苗,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宣教、健康提示、疫情排查、信息收集等工作。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之余,他还参与到社区冬季除雪、正月十五灯谜活动秩序维护等等。



21级刘壮壮

寒假的到来,使大家都异常兴奋。我想是对过年的渴望和对放假的喜悦吧!在这个假期中我参加了这个社会实践活动,获益匪浅。我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为家乡的人民献出了我的微薄之力,我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参加活动期间遵守秩序,始终坚守自己的职责。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密切配合;深入基层、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奉献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庆幸的是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领学好,才能在未来更好地为家乡人民做贡献。这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人民群众,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一周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


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我知道了生命的脆弱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要珍惜身边的幸福。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要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21级于春越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以来,对大学生寒暑假生活造成了影响,许多大学生选择做了一名小小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共青团的担当使命,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1228日,14日,27日根据市政府的领导,我们分别进行了一,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身为志愿者的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为了核酸效率,我们五点在大队集合。做好防护措施,摆放好隔离物品,提醒每位市民保持间距,有序站队,注意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因为天气寒冷,许多人都会自觉让老人和小孩优先做完核酸,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1级孙旭冉

这个寒假我过的十分充实,因为我在老家做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我从中体会良多,有了许多感触。为了过一个特别的不同以往懒散的寒假,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我参加了我们村的志愿者服务。


回到家后,回想当志愿者的这几天,我觉得收获很大,认识了很多人,了解了许多事情。这个寒假虽然因为疫情不能随便出去走动,但是我依然度过了一个圆满充实的假期,我在这个短短的几天发现了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将会是我日后去逐步完善自我的一个方向。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遇到的每个人,我们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发现到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好的我们就要学习,坏的就抛弃,也就是说我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社会也在极力地反馈我们,服务社会将会使我们的人生价值提高。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

21级徐燕

抗疫精神,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我个人认为,抗击疫情不仅仅要靠社会,有关部门的努力,还需要依靠着我们大众的力量,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不添乱是一个公民基本的素质,在力所能及的能力上做一些自己可以办到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总的来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社会的长治久安都需要我们,在即将踏上返校之旅之前,我决定打一个加强针,这不仅仅保障了自身的生命健康权,而且让这个疾病的传播风险降低,让我们的抗疫更加安全,一个人能为社会所做的不多,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地响应各地防疫机构的号召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防疫,我觉得一个人对于社会的成就不是它履历的光鲜而是他对于一个社会的贡献身为一个良好的中国公民,自己十分的愿意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去维护我们的祖国安全,祖国的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宪法是人民意志的形象。所以身为一个大学生,自己秉着不添乱的原则,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自费持两次核酸证明进行报备,主动要求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这次的活动在我的家乡安徽省宣城市街道办的防疫点举行,接种第三针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别人,异地回家乡一定记得报备,2022年的一年绝对是个好的开始。

在现在这场战中,我们展现出中国青年的心中有大我,我们心怀社会,奉献社会,未来还会有更重要的担当等着我们青年,让我们用奋斗的青春为祖国交上一份自豪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