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实验中心赴杂粮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44

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建设工作,421日,农学院副院长郑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孙丽芳带领农学院各系实验人员和部分科研实验室管理人员,前往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试中心和各杂粮PI科研实验室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调研得到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测试中心的大力支持,所参观实验室负责人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调研人员每到一处,都会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详细咨询和交流。

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旭东介绍杂粮中心实验室的实验流程及管理制度;测试中心副主任孙鹏介绍测试中心实验室规划理念、实验室功能合理设计、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办法,仪器使用人员培训及管理制度。左豫虎教授详细介绍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和老旧仪器的维修养护。

本次参观拓展农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理念,强化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技能

文图 任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