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作物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农学院作物系党支部于322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作物系党支部书记苗兴芬主持。

按照工作要求,会前,党支部认真进行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工作,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制定相应改进措施。会上,苗兴芬同志对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代表支部深度剖析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她勉励同志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在提升能力增长本领上下真功,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力求争先,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创新意识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会议采用无记名票决方式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测评。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和科研副院长杜吉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评议了党员。最后,张长青书记以学院领导身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作物系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高、效果好,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氛围民主、和谐、实事求是,同志们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展示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即有思想碰撞,又有感情升华。他希望作物系支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达到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使党员们焕发的激情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动力,为作物系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打造全省公办院校党建示范“样板支部”贡献力量。

姜丽丽 供稿

杜艳丽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