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所再谱合作新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4

       5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所所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焦少杰研究员一行4人来访农学院。农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院长郭永霞、副院长杜吉到、副院长郑雯、副书记王洋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合作交流。农学院院长郭永霞代表学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黑龙江省农科院长期以来与我院的深入合作,双方在合作共赢中共谋发展,共创新局。

双方合作交流洽谈

焦少杰说明此行的合作意向,就作物资源所人才引进问题,求贤若渴,尤其是能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表达了接收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实践的意愿,提出建立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基地和担任兼职导师等多种形式,参与硕士生培养过程;对黑龙江省作物学会下一步建设问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焦少杰所长交流发言

农学院书记张长青对焦少杰所长一行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和感谢,感谢多年来作物资源所对农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郭永霞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作物资源所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达成互利共赢的目标;对黑龙江省作物学会建设和发展工作,在专业委员会建设及学生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郭院长还提出了与作物资源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建议,更好地在人才培养和龙江农业建设中做实事,谋新局,促发展。

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总结发言

与会教师就联合申报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所与农学院合作未来可期,必将走上一个新台阶,推动学生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再上新水平。

农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苗兴芬 图:王禹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