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429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农学院4001会议室腾迅会议室同时进行,会议由副院长杜吉到主持,院长郭永霞、农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全体毕业生参会。

杜吉到副院长介绍了农学院2021届研究生目前的整体就业情况,并对各学科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学生重视就业工作在修改毕业论文的同时,也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积极实现就业

郭永霞院长讲话强调,作为毕业生面对就业问题不要存在消极、懈怠、焦虑、胆怯、盲目与从众的心理,一定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放平心态,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珍惜就业机会作为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全员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就业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各学位点各位导师要发动学院一切力量,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方式,进行单独沟通,开展教育引导;进一步与垦区农场、地方市区、县乡联系,拓展就业岗位;加大“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政策的宣传力度;以学生的发展和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开展就业教育帮扶工作。

最后,郭永霞院长要求学生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行,离校学生切实做好备案审核手续。导师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出行情况,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供稿:赵丰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