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科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春季答辩会顺利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47

5月30日上午8:00,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农学院4001会议室如期进行。答辩会在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开展,学科邀请了东北农业大学陶波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了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光华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张俊华教授、黑龙江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宋显东研究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殷奎德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范文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同时邀请了植物保护专业学科带头人左豫虎教授出席本次答辩会。

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19名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并针对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有条不紊。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和针对性的点评,同学们对论文的研究和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导师对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有了新的思路。通过这次答辩,也对植保学科理论研究的深度、实践研究的实用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提升作用。通过评审委员会认定19名硕士研究生均通过了论文答辩。

最后左豫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告诫同学们:科研论文的过程应该伴随同学的一生,要时刻保持对科研的敬仰,希望同学们具有踏踏实实的做事态度,祝愿同学们以后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