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生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9

   农学院学生会是联系学院和同学们的一个纽带是一个为同学服务的组织,也是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学生会主要协助学院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协助学院各部门完成相应的保障工作。学生会是在学院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全院学生的群众组织。它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同学的权益,关心同学的成长,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院同学搭建学习才干、品德修养、能力提高、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的平台,创建优良学风,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院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

 办公室

   负责学生会内部的上传下达工作和内部信息的统计、汇总、发布(包括生日祝福)及学生会官方QQ号的管理及运营工作,日常维护管理学生会办公室电脑、打印机和卫生,负责学生会集体活动考勤、学生会例会召开准备工作和学生会成员值班情况以及评奖评优和证书发放(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骨干)

负责到梦空间学生会会内部培训和学生会活动部落及审核工作。同时管理礼仪队日常培训工作整理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的备案存档:记录大事记,编写学生会汇编妇女节相关活动。

生活部

   深入宿舍了解同学生活起居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寻求解决方案;对男女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方面的检查,以寝室为单位进行量化考核评比,定期通报公布检查结果作为综合素质测评的成绩考核项目之一;对宿舍自然情况进行统计,并备案存档;组织学生开展内务设计竞赛等活动,以增强寝室成员的凝聚力,提高寝室内务质量。

体育部

   制定并落实学院学生早操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负责趣味运动会中的趣味运动项目,组织学院学生参与校级、院系级大型活动并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组织开展篮球赛、拔河比赛、学院冬季冰上趣味运动会等体育类竞赛活。同时与学院田径队紧密配合,协调和支持田径队各项工作,负责保存学院的大旗、方旗、体育活动器材、学生会会旗、大型团体活动的用具和军训期间的各种用品及管理农学院仓库,组织学生会内部素质拓展活动、团建活动及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部

   倡导校园先进文化,积极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从而让同学在心灵深处充分受到大学文化的熏陶;做好学院文化节以及各大型文艺汇演期间的有关文娱活动的策划及组织工作;选拔文艺骨干,落实上级交付的工作,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文艺类竞赛并保管院内演出服装。

学习部

   以学风建设为龙头,以拓展素质教育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有利于学生专业课学习的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会并组织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及时反映教学中

存在的问题,同时解决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困难。负责组织学生参与各种与学习相关的各级竞赛,协助老师做好学业预警并对晚自习以及日常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宣传部

   负责学院网站网页的设计、维护与更新,收集整理信息并做好上传工作;全面负责学院各种活动的摄影和录像工作;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的电脑维护和文件处理工作;负责向校报、家之声等刊物投稿,负责院学生会的组稿工作;负责保管学生活动的各种文字及影像资料,全面负责学院的宣传工作,以各种形式宣传学院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工作活动情况;做好学生会有关活动的宣传并管理好学生会的宣传工具,宣传形式应多样化,普遍化;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提供物质以及技术的支持;定期帮助学院各个部门查询各种赛事信息,为学生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