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到嫩江、九三试验站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78

821日至22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省杂粮学会理事长于立河教授、省杂粮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教授杜吉到教授、郭伟教授,以及团队成员到杂粮体系嫩江试验站和九三试验站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是农学院杂粮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在农学院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的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精神,郭永霞院长利用暑期带领农学院部分杂粮产业体系的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深入嫩江地区,以嫩江和九三2个试验站为核心调研该地区的高粱、芸豆等部分杂粮作物的长势、产量形成情况,尤其是今年嫩江地区强降水、洪涝灾害对杂粮产量的影响及病虫害损失进行评估,与试验站的技术人员及农户深入交流和调查,解决当前杂粮产业面临的部分问题。

  九三试验站站长张雷总经理和嫩江试验站的负责人张守林主任分别介绍了试验站承担的杂粮体系任务及试验站示范、试验的杂粮产业技术的进展情况,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与试验站各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充分探讨,总结2021年试验开展情况,并通过研讨初步形成了两个试验站2022的试验方案。


九三试验站调查试验地芸豆病害发生情况


九三试验站建边农场高梁田调研

岗位专家在嫩江试验站调研芸豆、高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