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8

各位教职员工:

当前,我省发生的本土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抗疫紧急状态下,我省全面动员,已经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我院众多与疫情关联师生也正在被妥善安置隔离,默默以离群索居和关门闭户的方式为最终战胜此波疫情努力贡献着。

为保护一周以来得之不易的防疫抗疫成果,需要大家一以贯之坚决执行学校有关防疫的各项管理规定,现再次重申如下:

1.非必要不外出。确有需要离校离庆,一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具体事宜请示学院院长。

2.不聚集、不聚会。工作需要集会的,具体事宜请示学院党委书记;党内组织生活等日常学习和工作,尽量网上进行;尽量不参加聚餐、聚会;非必须不逛街,不去人员密集的游艺、影院等公共场所;尽量少乘坐室内公共交通工具。

3.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用官方数字和疫情防控指令教育学生、引导身边同事和家人朋友。

4.关心隔离师生。系主任要经常联系被隔离教师,班主任要经常联系被隔离学生,及时处理解决隔离师生的困难和诉求。如有难以解决的事宜,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学院领导。

5.强化流调工作。现在学院流调中最大的困难在于研究生近百人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不能及时联系上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就需要在紧急必要情况下,辅导员会借助导师联系学生。请各位导师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并提醒学生留下白巍电话。作为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白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为研究生服务。

6.自觉每日提早完成健康信息填报。个人身体状况和当日住地一定要如实填报;各位系主任要经常浏览学院主任工作群,关注每日未填报健康信息名单并及时提醒,关注上级下发的防疫相关要求和指令。

7.尽早完成疫苗注射和非疫情关联人员的一次核酸检测。没有注射疫苗的同志须提供医院禁忌症证明,非疫情关联人员只有做过核酸检测并合格的方能入校,

8.非必要不接待外访人员,不接收仪器设备和实验材料,确有必要的,联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走流程。

9.在外人员返庆返校一定先行联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清晰明了知悉有关归来的审批手续和工作流程并遵照执行。

10.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之下,学院党委需要看到各支部和各位党员擎起党旗走在前面,在执行防疫政策和指令上率先垂范,在安抚被隔离师生上主动伸手,在网上教学中平稳有序,在保障日常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创新思路和办法,在遇到妨害抗疫的言行时及时提醒和及时报告。

各位同事,在当前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在思想上要再警惕一点,在责任上要再严实一点,在排查上要再精准一点,在保障上要再充分一点,在宣传上要再有效一点,在督导上要再主动一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人人发力、共克时艰。

农学院有着团结奋斗、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院一定能安全稳定地迎来此次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