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示范区测产现场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3

2021924日至26日,我校农学院承担的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黑龙江省主要农作物病虫草害绿色植保综合防控技术研究推广”项目对在农垦九三分公司尖山农场实施的大豆和玉米绿色植保综合防控技术核心示范区进行现场测产。测产专家组由齐齐哈尔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新江研究员、史永军研究员,嫩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董爱书研究员,九三科研所张安宏高级农艺师,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九三分公司胡新高级农艺师组成。由于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项目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未能亲临测产现场,课题骨干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柯希望博士、刘明博士代表课题参加测产现场会。

测产前,项目组成员柯希望博士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在尖山农场示范的技术模式。核心示范区实施单位尖山农场副总经理高世杰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专家组对项目采取的技术方案表示高度认可,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形成的技术模式符合当前大豆和玉米生产的需求,具备较好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听完项目组成员汇报后,专家组询问了试验示范区所用品种的历年表现、示范过程中的气候状况、示范地农事操作等细节,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表示认可。

专家组听取项目组成员柯希望博士和尖山农场副总经理高世杰介绍项目实施情况

随后,专家组成员通过实地踏查,亲自选定测产样点,亲自采样、记录,全程参与测产过程和数据记录,分别对大豆和玉米示范区进行了现场测产。

测产专家组大豆示范区田间测产现场

测产专家组玉米示范区田间测产及玉米脱粒现场

田间采样测产结束后,依据测产数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研发的绿色植保综合防控技术达到了预期目标,具备在实际生产中进行应用推广的前景,项目成果为我省主要农作物病虫草害绿色植保综合防控技术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测产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分别在大豆和玉米示范区现场合影留念

柯希望 刘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