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推动秸秆炭化产业,助力“双碳”目标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99

2021107日上午,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达农业科技园区举办了“秸秆生物质炭及其配方肥改土促生作用研究及示范”校企合作项目现场鉴评会。本项目是在安达市政府的支持下,由我院黑龙江秸秆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秸秆中心)和黑龙江地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展的研发示范项目。学院领导郭永霞院长、杜吉到副院长、孔祥清主任,黑龙江地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邹瑜院长,安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洪海、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德刚、第一原种场场长张铁岐,以及项目组成员姚钦博士、王智慧博士和课题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现场鉴评会。

首先,郭永霞院长介绍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达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学院与地力校企合作情况。郭院长表示,近年来校企双方共同携手在生物质炭对黑土保育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并取得了较多成果,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双方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深入加强合作交流,助力耕地保育和“双碳”目标。同时,郭院长对安达市政府各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然后,秸秆中心姚钦博士代表项目组,结合试验田样品,汇报校企合作具体研究内容和试验地种植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就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高度肯定。

最后,黑龙江地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邹瑜院长表示,这次鉴评会顺利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邹瑜院长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研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