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组织收看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高端政策论坛和对话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2

20211012日上午,由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和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联盟联合主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中国云南昆明市成功举办。会议由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张林秀女士主持,《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玛鲁玛·姆雷玛、生态环境部COP15执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刘宁、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和国际热带农业研究中心联盟主任胡安·卢卡斯·雷斯特雷波(线上)、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司负责人克斯汀·司汤达(线上)、联合国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主任山口忍(线上)等国内外嘉宾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张林秀女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COP15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了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可以促进社区,科学界和社会组织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本次大会是《生物多样性公约》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将总结过去1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确定2021年至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

为很好的践行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黑龙江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组织了学生骨干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大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左豫虎教授,重点实验室学生骨干在生物技术中心308集中收看。

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集中观看开幕式

部分与会专家的大会报告

作为长期从事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和学生,在听取了大会专家报告后纷纷表示,对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有了更深入系统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研究中应关注有害生物防控的同时,注重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不断创新以自然为基础的有害生物治理解决方案。

柯希望、郭博铖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