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遗传学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2

为了使教学内容更加符合应用型本科教学的要求,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遗传学课程的建设,1017日上午,农学院遗传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在课程负责人张文慧老师的组织下,在生物馆2036室进行了《遗传学》课程集体备课。

备课过程中,杜吉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25年的遗传学教学经验,各位教师就教学大纲的修订、课堂教学规范、课程思政方案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现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过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最终共同商讨出符合后疫情时代应用型本科教学新要求的教学大纲和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方案。

课程组教师一致认为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各有优势,只有充分发挥好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的各自优势,实现线下支持线上、线上赋能线下的高效融合,从而推动传统教学方式的变革与重构,提升教学质量,能够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学习能力和思维品质,也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趋势。

陆旺  王洁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