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学子有为|我院学生寒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6

为培育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学院一直支持鼓励学生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作为。2019年年末爆发的新冠疫情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抗疫志愿者,我院许多学生的身影都活跃在志愿岗位上,抗疫之战,漫长艰难。这个假期,学院又一次发起抗疫志愿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家乡的许多岗位上进行志愿工作,无论是疫苗接种、卡口检查,还是运送物资、后台维护,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的努力着,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志愿故事,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0级农学四班马勤敬

疫情当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究竟能为国家做出什么?如此思考之后,我决定在这次假期投入到疫情志愿者工作当中。哈尔滨的疫情在我回家之后好了很多,甚至清零,但依然需要有人为疫情付出,才能继续保持下去。于是我选择了家附近的一家超市。大型超市人流密集,需要人手监管。我的工作很简单,早上八点,踏着晨光,在超市门口监督来往的人群扫码。晚上五点,工作结束回到家中。元旦期间,还负责组织超市内的工作人员们有序做核酸。有的时候会觉得累,也想过放弃。但是一想到还有人在做着更辛劳的工作保护着我们,便又有了坚持下去的意义。诚然,这可能只是防疫工作中微不足道的一环,但是,我们生长在五星红旗之下,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理当如此。

20级农学一班李芳龙

假期到来,疫情防控进入了更艰难的阶段。于是,我趁着放假的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的工作是对商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和应急预案的撰写。每天需要入户调查、对当前防控形式做爆发的提前预案,并进行随时更新。虽然很累,但想到可以为家乡的防疫事业发光发热,也是值得的!

20级农学三班袁宪凯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回到家就自愿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薄力;在这期间,我的日常工作就是来往车辆的登记,体温的测量以及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护。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待到雾霾散尽之时,便是阳光普照之日。

20级农学一班张婷

回家后,我按照社区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得知村委会在召集志愿者进行志愿活动,便积极报名,很荣幸自己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我主要工作是在便民桥指挥交通,保证出行顺畅安全有序,对于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检测并且登记,每天负责对相关信息进行汇总统计。最近家乡在扩建桥和路,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大学生,理应向自己的家乡朝着更美更好的方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植保一班郑涵菲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我所在地区的高铁站志愿者团队。我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高铁站出站口的体温监测仪屏幕上观察出站人员温度。很荣幸能够为本次的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这次的志愿工作,我也更加深刻的体会的志愿工作者的辛苦,在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的进行志愿服务,担起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责任。

20级农学四班程嘉奇

介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介休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闻令而动,在防疫斗争中筑起青春防线、贡献青春力量。我主要服务内容是:排查登记,测温验码

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人员集聚场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

防疫宣传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和居民居住地进行防疫宣传,主动传播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引导做好个人防护。

20级资环二班孙泽涛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这是我做家乡疫情志愿者的第二个假期,很荣幸能为自己的家乡尽出绵薄之力,这次我的任务是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小区门口的人员排查,每天上午10:00—12:00便是我的站岗时间,在站岗期间不断向社区人民告知疫情防护小贴士并且还帮助医护人员统计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很冷但是值得,想到处于一线的工作人员,心中便充满力量,觉得受的苦不算什么。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很荣幸做一名志愿者!

一半风尘仆仆,一半星辰大海,

未必光芒万丈,始终温暖有先,

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平凡中的不平凡,有幸做为一名志愿者,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

将爱心与智慧汇聚,形成一股磅礴向上的カ量,

在危急时刻积极担当,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