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十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30


为更好地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以主题鲜明、形式鲜活、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特色活动开展组织生活,增强党日活动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工作目标,2022年初伊始,农学院党委围绕重点时节和纪念日,规划设计了十个一主题活动,分派给学院各党支部作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承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农学院党委响应学校纪委发出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廉洁过节”号召,以学生第一党支部为主体,联合教工党支部共同组织发起了“一封家书忆故人”清明节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周,共收到师生追忆亲人的家书和诵读作品240余篇。选择其中情真意切、发人深省的美文发表在学院微信公共平台后,引发了学院师生积极而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

  在世界地球日,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工农业资源与环境党支部和环境科学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一个地球系你我”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共同学习了《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开展了打扫学院天井和清理周边垃圾杂物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作物党支部以“一片田野播希望”为主题,先后前往春雷农场和大庆启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耐盐碱改良科技服务。同时,作物党支部将“五一”期间奋战在助力春耕一线师生的活动事例整理汇编发布在学院微信公共平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其他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段声音传真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热烈研讨,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决心和信心。

  接下来,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还将按计划接续开展“一支烟灭保安康•世界无烟日”“一枚香囊牵古今• 端午节” “一方黑土蕴力量•全国土地日”“一片丹心永向党•建党节”“一轮明月念师恩•中秋节、教师节”“一家团圆话收获•国庆节、重阳节” 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闻世宇

图 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