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教授为农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9

524日下午,应我校农业农村部东北平原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崔振岭教授作了题为“绿色低碳与农业碳中和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碳中和新机遇新挑战、农业相关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农田土壤有机碳储量与固碳速率、种植业碳中和途径与潜力分析、绿色低碳学科群建设与思考”五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介绍了农业绿色低碳研究的最新科研进展和农业碳中和路径,提出研究工作需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扣国际前沿,既解决农业重大需求,又要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人员、农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教授主持。

报告会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崔振岭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崔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和全面的解答,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与思路,也为农学院相关学科的研究内容、农业农村部东北平原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方向。与会师生表示收获满满,表示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交流,才能多做贡献、多出成果。

专家简介:

崔振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以根层调控为核心的养分资源综合管理研究,长期在生产-线探索协同作物高产、氮素高效与环境减排的技术原理与调控途径,近年来在高产群体调控与根层氮素供应互作机制,土壤-作物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绿色增产增效大面积实现途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曾获世界粮食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并列)NatureNature子刊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3篇。近538篇,包括1Nature1 PNAS1Nature Food2Global Change Biology20192020年连续获得科睿唯安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供稿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