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深融合 支部共建谋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6日,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党支部与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于加国、赵和川等一行5人来校,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于加国总工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地力提升及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希望在黑土地保护方向寻求切入点,与高校合作助力产业升级。资环支部教师从生态修复、土壤保护、绿色低碳农业、地力提升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希望和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构建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会后一行人参观了秸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资环学科实验室,系统了解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

活动中,双方党员同志就如何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更好指导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校企双方讨论热烈,收获满满。党支部共建架起了两个单位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实现了党建资源共享,工作经验共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两个单位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日后将加大交流力度,相互支持,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