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杂粮科研团队到嫩江地区推进项目实施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29

2022年7月4日至7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杂粮产业链一体化示范”项目“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课题主持人于立河教授、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主要杂粮杂豆优质新品种选育与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芸豆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课题主持人杜吉到教授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教授、郭伟教授、金永玲副教授、刘明博士一行6人,深入嫩江地区,先后来到了承担杂粮科研项目的九三农垦管局红枫种植有限公司、建边农场、嫩江市多宝山镇、塔溪乡及嫩江市农业科技园区,现场查看了试验的实施情况,田间的芸豆生长状况,并对下一步的实验处理、田间调查取样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在九三农垦管局示范区负责人、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听取了九三农垦建边农场、红枫种植有限公司两个示范基地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夏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课题组负责人一一对其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在嫩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守林、董爱书的陪同下,专家们一行人到嫩江市农业科技园区、嫩江市多宝山镇、塔溪乡对课题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了当地芸豆种植面积及模式,在农户田间对芸豆生产夏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基层的农技人员及种植户进行了芸豆夏管技术方面的田间培训。同时深入农户家中,与当地农技人员及芸豆种植大户进行座谈、调研,并开展技术培训,重点就未来芸豆推广存在的政策、土地、种植技术和销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承担的科研项目的落实,使我院的科研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基层的生产实际情况,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科技助农服务能力,同时也培训了基层农技术人员及种植户,为本地区芸豆产业的持久良性发展提供了科技方面的支撑。

                      课题组在红枫种植有限公司试验地

   课题组在建边农场试验地

   课题组在建边农场芸豆试验示范区

在嫩江市多宝山镇与农业推广技术人员及种植户进行座谈调研

在嫩江市塔溪乡调查杂草防除效果

供稿 | 刘明

供图 |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