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协会简介


农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是隶属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的院级学生社团,于2020年正式成立。协会是以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以提高大学生能力为目标,以求实创新为工作要求,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而特别成立的一个学生组织,也是我院重要的先进学生组织之一。农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是本着服务学院和同学的宗旨,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同时加强学院和同学的联系,及时反映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起着桥梁纽带的作用。



部门介绍


办公室



部门职能:


1.负责创协通讯录、空课表、值班表等表格类信息的收集。


2.负责创协内部会议的主持及会议记录。


3.负责创协各类通知消息的拟定和发放。


4.负责各年级的创新实践学分收集和管理。


5.配合各部门活动的开展及进行相关的宣传。

赛务部


部门职能:


1.负责各类知识竞赛及创新相关活动的具体执行,主导赛事流程。


2.负责参赛人员报名及比赛过程中的人员调动与协调。


3.负责赛事及活动所需物料的采购保管及现场布置等工作。


4.负责一切非专业类竞赛活动,包括各类技能竞赛。


5.负责整合调动平台资源,规范发布活动,负责期末补录事宜。


学创部



部门职能:


1.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宣传、组织、申报活动等相关事宜。


2.负责为同学们做好大创项目的培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大创项目,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大创比赛中。


3.负责帮助同学们解决因项目遇到的各种问题。


4.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工作,线下培训、线上定期在到梦空间中发布活动,进行大创比赛有关的培训及有关创新创业比赛。

网创部




部门职能:


1.负责互联网加大赛与挑战杯的赛前人员培训工作,以及比赛中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以及赛后的学分补录工作。


2.收集创新创业类的比赛相关材料以备进行对同学们普及创新创业相关内容进行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知识。


3.普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让大学生们增加对创新创业比赛的兴趣,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这些创新创业活动。


4.与其他部协调工作上面的问题,有部门需要的情况下积极提供有关创新创业比赛类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