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马铃薯科研谱新篇。我校承担的黑龙江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高淀粉高产广适性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开始启动,项目负责人农学院金光辉博士带领项目团队于2023年3月21日—22日分别与课题承担单位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克山分院、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克山农场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3月21日,项目团队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克山分院开展了项目对接会。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克山分院院长杨广东研究员、副院长王立春研究员及课题主持人宋继玲副研究员等人参会,双方就项目研究基础、年度计划方案、预计指标及经费预算等与项目开展密切相关问题进行了对接和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3月22日,项目团队与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克山农场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对接,公司农业发展部部长包庆东等参会,双方就开展马铃薯新品种示范区筹备及建设、规模等关键问题进行对接和研讨,并确立了示范方案。

图片

通过此次项目对接,达到了校、院、企相互融合,精诚合作,确定了项目年度计划、实施方案及经费使用制度,更加明确了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的任务和责任,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实施和按时完成项目各阶段指标开了好头,提供了保障,为我校乃至全省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育种科研开启合作新模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