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0

327日—31日,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特别节目第一轮展播开始。农学院各支积极组织,采用灵活方式收看学习,活动结束后纷纷谈感想,话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农学创新人才班 任淑宁:

听了二十大代表们的宣讲很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更要在历史的回顾中不忘初心,自我完善,交出一份不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9级农学创新人才班 樊琦:

二十大代表何晓艺结合自己在各类新闻现场的工作经历讲述的党课,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和拼搏奉献的精神。通过聆听何晓艺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20级农学2班 辛佳琪:

二十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的副校长邰慧坚持“全科育人,全方面育人”的理念,对自己的“孩子们”制定了完整的多方面的教育理念。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邰校长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础教育,这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20级农学3班 周志衡:

看了《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我受益匪浅,党员们的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二十大代表邰慧是一个有三十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她说教育就是师生共同成长,用生命唤醒生命。二十大代表是鲜活的教科书,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坚定的跟着党走,用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鞭策自我,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好、做好各项任务。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20级植物保护2班 刘思怡:

通过收看此次党课,二十大代表何晓艺以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身学习工作的信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单靠课堂的理论学习我感觉是远远不够的,我更应注重将思想认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我将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党旗增色,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20级植保3班 郝冉: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感受到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必须”,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会更加坚定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2019级种工1班 尹佳乐:

学习了《党课开讲啦》我进一步对党二十大有了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的决心。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2019级资环1班 程佳欣:

《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特别节目开播,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催人奋进的“党课盛宴”,使我大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必须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会热爱群众、就会热爱祖国,因为党、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是一致的。在此基础上,我们才会奉党的意志、按照党的指引,去干有益于党的事情。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22级植保 章国庆: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直播,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党员,我将会认真学好二十大报告,把自己的政治、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校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在科研上有所成果,努力发挥党员的作用,肩负新担当,迈进新征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2022级作物学 王浩宇:

党员干部要努力奔赴梦想,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朝着幸福美好的未来大步前行。未来,我将坚定努力的方向,在追梦的道路上不迷途、不偏航,在圆梦的过程中有信仰、有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努力为梦想增光添彩,为工作添足动力,让梦想在奋斗的沃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22级作物学 张文静:

《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通过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的讲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学习工作中,用实践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明确新时代下我们肩负的重担与使命,用自己的才智,继往开来,成为中华民族勇于开拓的一代。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2022级作物学 吴天一:

通过青年代表钟天使的宣讲,我学习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介路远、不辍前行,要有朝气、有担当、有情怀,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21级作物学 李泽松:

通过观看《党课开课啦》直播,使我感悟良多,使我更加明白祖国的强大。通过直播使我更加全面的认识了我们党的发展决策为民,是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也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农学基础系党支部书记 孙晓丽:

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坚定信仰,肩负使命,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执着奋斗、迎难而上,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农学基础系党支部宣传委员 贾博为:

在这样一个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和定位,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厚植理想信念,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常修善教之本,做好知识和思想的传播人,当好灵魂和生命的塑造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植保系党支部党员 张海燕: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为人民造福,为党的事业坚守好育人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植保系党支部党员 孔祥清:

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从代表们身上,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未来,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理论点亮眼中的光,心中的火,在学校教育战线上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闻世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