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保护及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七星泡试验示范区完成田间播种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4月28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黑土保护及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在七星泡农场试验区完成玉米示范试验田的播种工作。在七星泡农场示范区建设负责人、农业生产部彭程部长的组织下,农场相关技术人员及八一农大课题组成员参与,开展了试验示范区的田间施肥及玉米播种工作,正式拉开本年度课题田间试验示范的序幕。

图片

按照课题“培肥耕层功能型套餐肥”技术要求添加基肥

“黑土保护及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是我校“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中2023年首次启动的黑土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专项,项目下设4个课题,其中“典型黑土旱田修复及培肥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课题由农学院郭伟教授负责,课题在七星泡农场组织实施。2023年度课题组的主要任务是建设500亩规模的黑土修复改良技术核心试验示范区,完成黑土修复改良专用调理剂、培肥耕层功能型套餐肥技术的试验和示范。

郭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