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科讲坛第五讲:黑龙江省大豆病害发生现状及其防治技术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1

2023年5月10日下午,农学院“新农科讲坛”第五讲在农学院4001顺利举办。本次讲坛邀请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学科带头人左豫虎教授做相关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院长郭永霞主持,1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以《黑龙江省大豆病害发生现状及其防治技术》为主题,围绕黑龙江省近年来大豆生产中严重危害和新发生的病害种类、发生现状、流行危害特点、防治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对植物保护学科及相关领域师生的期许,以及踏实开展植保工作,帮助农民促进生产的殷切期望。

与会专家及师生围绕左豫虎教授的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并针对黑龙江省最新发现的大豆病害病原菌鉴定、流行分析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通过此次讲坛进一步加深了对大豆病害的了解,开拓了科研思路及视野。

主讲人简介:

左豫虎,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主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植物病理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植物病理学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2项,科技进步奖4项,出版专著及教材8部,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

姚砚文 柯希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