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新农科建设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升级,全面提升作物科学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支撑服务农业强国建设,2023年5月26日-2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了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农学院郑雯副院长带领各系主任一行5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农业强国建设背景下,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改造提升的新方案、新进展与新成效”,来自全国各地30多所农业高等院校的代表160多人出席会议,针对新农科发展形势下传统农学类专业的专业建设改革,课程建设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展开报告讨论。交流了应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改造提升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农学、植保、园艺、资环等)的创新做法与成效,探讨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的有效路径和发展方向。

郑雯副院长在实践教学改革小组做了题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作物科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成效”的报告,播放了《作物生产实践掠影》视频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农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成效建设,详细阐述了农学院坚持深入北大荒生产一线开展生产实践,并把弘扬北大荒精神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等创新做法,报告获得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认可,也吸引了代表们对我校和北大荒集团发展的关注。

通过会议学习,参会的各位老师对新形势下新农科建设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传统农学类专业的建设开阔了视野,注入了新思想和新动能。

林志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