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20级庆丰农场实习组实习感悟(第十三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实习地点:庆丰农场第五管理区

成员:陈乐霖  谷全

植物保护二班 陈乐霖

实习感悟:

在来到第五管理区以后,我们在专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水稻催芽基地以及育苗示范大棚,清楚的知道了技术员每天都记录大棚温度和苗的生长情况等各项信息,也学习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让我深刻的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我们不能光在纸上谈兵,而是要把所学的知识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植保二班 谷全

实习感悟:

虽然来到庆丰农场的时间没过多少,但我们已经收获了许多。我们一行八个人被分到了不同的地方,其中我和陈乐霖被分到了庆丰农场的第五管理区。我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看到了村民集中摆放的农机具;我们还去到了农场的催芽基地,育苗大棚中。我们还看到了那些正在打浆和已经打完浆的田。我们看到专业人员每天都去看水稻苗。在这一段时间的实习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专业知识与实践方面相结合的重要性。我们也在这段时间的实习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真真正正成为一个爱农人。

植保二班 李希鹏

实习感悟:

根据农场负责人的要求,我被分配到庆丰农场第三管理区进行生产实习。经过一个星期的工作,我进一步了解了农场。见识了自动化育秧工厂,多次进入了示范大棚。拓宽了眼界,现在能清楚的认出水稻苗期两叶一心形态特征。通过介绍了解庆丰农场的历史,对北大荒精神深深感动,自力更生 勇于开拓 甘于奉献 艰苦创业。这一个星期,明显感受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够,未来要更加努力去学习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