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参加2023全国杂粮产业发展学术论坛暨农产品加工技术与功能食品开发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21

5月19日-21日,由全国杂粮产业发展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成都大学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农学会杂粮分会等单位联办的2023全国杂粮产业发展学术论坛暨农产品加工技术与功能食品开发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本次会议以“杂粮科学与人类健康”为主题,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杂粮育种栽培、产品加工、营养功效和产业化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深入交流。来自国内杂粮研究领域的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杜吉到教授、张玉先教授和张琦博士参加会议。

杜吉到教授受邀做题为《普通菜豆种质资源生物学身份鉴定及耐盐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杜吉到教授分别从“普通菜豆资源鉴定与分析”、“普通菜豆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利用”、“耐盐基因的挖掘与耐盐机制的解析”及“外源褪黑素调控普通菜豆芽期耐盐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团队相关研究进展的报告,并就团队下一步拟开展的研究进行了介绍。

此次报告使同领域专家更好的了解我院在杂粮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及特色,提升了我院在国内杂粮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并为今后与外校、企业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参加会议,使我院教师更好地了解到中国杂粮育种、栽培技术研究现状及杂粮加工方面的前沿技术与成果,明晰了我院未来杂粮领域的研究方向,将促进了我院的杂粮研究进一步发展。

张琦 梁梦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