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得见的号角。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电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电视节目(9集,每集17分钟),2023101日至920:37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每天播出一集。该节目集中宣传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听收看,谈心得、谈体会,在全院掀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组织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

101日至9日,学院党委组织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专题节目,各支部积极组织观看学习了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并畅谈感受。

动人以言,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精神更是需要学习的。榜样之于人生,就如同炬火之于黑夜,灯塔之于航船,指南之于荒漠。这也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党员,需要用自己的行动切身奉献,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勤勉敬业,为民实干,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让我们成为榜样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在这个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榜样。《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向我们展示了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其中,我最为感动的是吴天一的事迹。吴天一,一个青海的高原医生,他投身于缺氧医学研究,为高原地区的疾病防治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个繁华的世界里,他选择了坚守在缺氧医学研究的道路上,这是一种无畏的精神和对科学的热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科研人员去学习,科研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努力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张烁:

拉齐尼·巴依卡一家祖孙三代71年接力护边,义务为边防连担任巡逻向导。2021年,为救落入冰窟的儿童,年仅41岁的拉齐尼·巴依卡不幸英勇牺牲,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让人动容,他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模范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生动展现了退役军人忠诚奉献的真挚情怀。爱国戍边,忠诚奉献,冰湖救人,见义勇为。以英雄为榜样,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像英雄壮举致敬。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初柯瑾: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哪来榜样。我们要以榜样为表率,忠诚人民、履职尽责,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好,把爱党爱国、忧国忧民的浩然正气涵养好,学习榜样,争当模范,做榜样的坚定支持者、紧密跟随者。

农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周彤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幸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向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一系列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荣而又感人的事迹致敬。这不仅是一次党员教育培训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深刻的思考和反思,让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让我深受启发,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坚韧、奉献和责任感,让我感到自愧不如。林占熺、吴天一等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为民众的福祉,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我肩负的责任是如此重大。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地为人民服务,这种无私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应该向往和学习的。

农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李罕薇 :

观看学习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节目后,每位榜样事迹都深深激励了我,我更加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是开始,而是需要更加积极努力,作好先锋模范作用,林占熺、黄宝妹、樊晨等优秀榜样的事迹让我深刻理解作为党员要始终走在最前面,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社会需要和国家民族的需要相联系起来才有意义,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同时感染身边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吴天一、孙家栋、刘永坦等榜样的事迹激励我,我们年轻人是国家发展的主力,我们的事业要符合国家和时代的需要,要把国家的忧愁当成自己的忧愁,我作为一名农学生,要不怕苦不怕累,将自己的专业的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将农业事业脚踏实地的做到底。每一位榜样都是我未来道路的领路人,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祖国的繁荣贡献所以力量。

农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李佳宇: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我怀着一种敬畏之情,观看了道德模范视频,里面一个个事件在震撼我的心灵。他们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鲜活的人,更是一个有着政治生命的人。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传递人民的声音、凝聚人民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它让我学到了优秀榜样的力量,以及他们对于青年一代的影响和启示。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前进,我们就能为建设美丽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李泽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是一部汇聚了各行各业杰出人物的真实故事纪录片,它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些榜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观看完这部纪录片后,使我深受启发,并对其中的任务形象和情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先使我记忆深刻的是菌草之父林占熺教授,他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科研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不仅将科学成果应用于解决粮食短缺问题,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林教授对待科学的严谨态度和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更使我扪心自问,同样身为农业科研人员,更应该向林教授学习。另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榜样是吴天一教授,吴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地投身于青藏高原的医疗事业,为当地人民的健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吴教授依旧克服困难,救死扶伤,使我深深的震撼。

正是因为有像《榜样的力量(第二季)》里记录的这样的人,才使得我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更有信心,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心,这才是大国该有的样子,我也会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努力学习榜样们,以更好的状态去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