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绳”采飞扬———农学院2023级新生拔河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1

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体育部主办的新生拔河赛于十月二十八号在北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旨在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丰富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一新生班级团队的凝聚力,向大家提倡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比赛弘扬团队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通过这次比赛参与者能体会到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力量,增强自信并且体会到团队的协作、合理的人员匹配和站位,以及为团队荣誉而努力的重要性。以下是本次比赛的经过详情:

比赛队伍由农学一二三四班、植物保护一二班、种子科学与工程一二班、农业资源与环境一二三班以及农学创新人才班参加。

眼里有诗,心向星光。身为八一农大新一届的学子,我们始终坚信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美好的结果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在场上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下助威人员更是为着自己的班级加油呐喊奉献力量。让我们来看看比赛详情吧

首先各班体委聚集在一起进行比赛前的抽签环节,通过抽签进行分组决定各班的比赛顺序和队伍。抽签结束后比赛现场人声鼎沸,队员们精神饱满地站在赛场旁,准备迎接比赛的开始。

第一轮比赛:谁与争锋

第一轮比赛分别由种工二班VS资环一班,种工一班VS农学二班,农创VS农学一班,植物保护二班VS资环二班,资环三班VS农学四班,植物保护一班VS农学三班。

助威队员们纷纷发挥出自己的力量,用尽全身力气往后拉,试图将对方队伍拖入自己的一方。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紧密配合,默契十足。他们用力的同时,也不忘互相鼓励,为队友们加油打气。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为队伍们的拼搏精神喝彩。比赛进行到中途,气氛更加紧张。队员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坚定和决心,他们不断调整站位,寻找最佳的拉力点。有的队伍采取了分工合作的策略,将队员分为前后两排,前排负责用力拉,后排负责稳住位置。这种团队合作的方式,使得队伍的整体力量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后植物保护一班、种工二班、农学二班、农学一班、资环二班、农学四班获得了晋级资格。

第二轮比赛:再续辉煌

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又迎来了精彩刺激的第二场比赛,这次的比赛可谓是王中对决,强者之间的斗争更是精彩绝伦,比赛开始队员们的斗志昂扬,他们将最后一丝力气投入到比赛中,赛场上的队员们汗流浃背,但他们的眼神中却透露出坚定和毅力,观众们也被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染,纷纷为他们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赛场上队员们奋力的拼搏,以及场下人员们的声嘶力竭地呐喊,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农学二班、资环二班、农学四班胜出,最终经过抽签决定农学四班轮空晋级,由资环二班和农学二班进行比赛。

第三轮比赛:一决雌雄

经过短暂的休息,队员们又回到了赛场,最后的比赛往往更具有悬念,赛场上队员们不服输的尽头此时展现的淋漓尽致,每个人似乎都抱着必胜的决心来到赛场上,就要分个高低。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农学二班取得了冠军。

颁奖阶段:携收获满满,守合作精神

农学二班的队伍获得了冠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队合作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赏和尊重。此外,农学四班与资环二班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以及农学一班获得了精神文明奖。

这场拔河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更是一次团队合作的展示。通过比赛,队员们学会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们在比赛中体验到了团结一致的力量,明白了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战胜困难。此次拔河比赛不仅给参赛队伍带来了荣誉和成就感,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通过观看比赛,观众们不仅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激发了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参与的热情。拔河比赛的成功举办,在侧面体现了我校对于体育方面的重视,也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此再一次感谢参与拔河比赛的每一个队员、观众以及工作人员,相信经过此次的拔河比赛,我院学生将更加团结协作,在生活中更加积极努力!

农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