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优秀退役在校生”选拔面试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我院优秀退役学生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327日下午,我院举办农学院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优秀退役在校生选拔面试会,学院负责兵役老师王勃,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学院部分已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会议由王勃老师主持。

欢迎仪式上,本学期退役复学的4名同学先后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并表示在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努力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拼搏向上、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校退役士兵结合自己退役复学后的一些感悟和经验,鼓励本次退役回校的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保持自律、自强,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校院发展中来。

王勃老师代表学院,对四名同学光荣退伍、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伟业的人生抉择和报国志向表达肯定和赞扬。同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政治立场,发扬优良作风,积极适应校园生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努力做青年学生的表率;第二,保持奋斗的姿态,保持优良的品质,以学习为主,多读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扩充知识储备;第三,找准努力方向,确定未来发展的目标,用必胜决心去谱写人生新篇章。

之后开展了农学院“优秀退役在校生”选拔面试会,各参加评选的退役在校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在部队受表彰情况等。形成书面材料后提交至学院,由学院统一考核并推荐至学校。 

会上,还交流了退役士兵资助政策,以及申请流程和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2024年上半年我院报名征兵3人,入伍1人,退役复学4人。在学校武装部的领导下做好国防教育相关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王勃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