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齐齐哈尔昆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4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4325日,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植物保护系教师郑雯、孔祥清、刘明一行四人赴齐齐哈尔昆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签约校企合作协议,进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齐齐哈尔昆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市场经理叶海杰及哈尔滨市德赛化工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启发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浙江爱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德粒多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农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王云对昆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员工队伍、主要经营范围及机型等进行了介绍。郭永霞对农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进行了介绍。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和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创新合作模式,今后在学生生产实习及“3+1”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邀请企业参与到专业课程建设中,丰富课程实践案例。

此次双方校企合作的签约,拓展了我院在航空植保领域的实习实践基地,学院可以更好的发挥自身在植物保护与智慧农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企业更好的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有利于双方整合高校与社会资源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刘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