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计划 | 农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44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激励教学创新。3月26日,农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近三年新引进和转岗的教师参加竞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骨干教师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按照入职时间分为三组,经过15名参赛青年教师的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后,评审专家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评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赛后,评审专家与全体参赛教师开展交流指导,为参赛选手指出课程设计、课程与生产实践结合、科研反哺教学体现、教姿教态和板书、课程思政内容融入课堂、课堂语言、课堂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

通过本次教学竞赛,调动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锤炼了教学基本功、提升了青年教师实际应用能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强技、以赛提能”的目的,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禹堃 马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