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专项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强化实验室、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329日下午,农学院召开了2024年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王洋主持,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院长郭永霞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副书记王洋总结了2023年农学院整体安全工作情况,对2024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人制度,强化责任,加强安全工作能力建设;二是坚持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实效;三是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存放和使用;四是做好进入实验室学生的安全教育和仪器使用登记,规范实验室安全手册记录,全面保障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运行;五是切实加强公寓安全管理,辅导员和班主任定期进行宿舍走访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公寓安全稳定。

院长郭永霞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层层传导、逐级压实,明确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会议最后,学院与各系安全信息员和团队负责人逐级签订农学院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

王禹堃  供稿

吴 思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