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农学院赴沈阳农业大学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真实掌握学院毕业生进修情况,客观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效果,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课程设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202443日,农学院副院长张明聪带队赴沈阳农业大学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研,在土壤与资源和环境学院会议室与沈阳农业大学在读的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农学、植物保护等专业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来自母校的关怀表示感动,深情回忆了在八一农大求学的经历,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来回馈母校,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悉心栽培和寄予的厚望。同学们就目前攻读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和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本科培养期间所学内容与读研后的要求,从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与考核、实习实践模式以及学业规划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副院长张明聪表示,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都会经历一个过渡期,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压力,首先要学会自我调节,在心理上给自己鼓励,逐渐融入到新的环境;面对生活、学习与工作上的困难,要体现出自己的学习能力与主动性。要继承发扬八一农大精神,继续保持积极主动、谦虚好学、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力争成为有深厚学识和良好品质的新时代好青年,母校老师们随时在后方支持你们。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并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问题的梳理分析与反馈解决,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陆磊